1015号放映室

我知道爱是把倾斜的雨伞⛱️ 而我永远偏向你🍮

【冻7七夕36h 云顺佳期】第十四年的见异思迁(上)

冻7七夕36h  云顺佳期Day1  2:00

上一棒@迟早.       下一棒@就是闲的。 


*一个大团圆的,有点群像的圆满七夕故事,有茶狮梦幻片段


*全文1.5w+,时间线略长,分上下两篇,详情请见合集


*感谢@苏倾逸 浅劳斯大力支持!@SolarFlare solar劳斯的陪伴!



summary:我和你在我们的新世界里继续闪闪发光。



小果冻最近神神秘秘的,以往总是第一个按时下班往家里火急火燎蹿的人却变得早出晚归了起来。



看起来甚至有了几分被迫加班的社畜的样子,如果他不是去的自家经营的餐馆的话说服力可能能再提高十个百分点。



所以他最近到底在搞什么名堂?他的法定合伙人暨他的合法伴侣487感到非常疑惑不解。



487用他聪明的脑袋瓜思索了一下,突然,他灵光一闪,一个在新闻上经常见到的可能性从他的脑海浮现。



小果冻,是不是,在外面有外遇了?这个想法让他觉得新奇又兴奋,毕竟他们可是有过一个赌约的。



那是十四年前,他们二十岁左右,最鲜衣怒马的时候,他们那时候还是青春少年,因为打游戏和一些阴差阳错的缘分相识相知。



缘分,妙不可言。



在那样的年龄,生活还没有撞疼他们,责任感和悔恨也还都不敢损伤他们,那时他们敢于看,敢于听,敢于笑,敢于惊讶,也敢于做梦,敢于把梦想变成现实,他们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一起淋过一场又一场的金雨。



他们的战队是被称为最强人队的狼队,听起来炫酷的不行,外表上是群狼所向披靡的样子,其实内里剥开看看都是一群十八九岁的中二少年,不然也不会在团建的时候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



哦不对,没有真心话,只有大冒险,真心话被大家一票否决,毕竟当时大家都认为一群二十岁小伙子天天吃住在一块,能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真心话。



所以假以时日后一对对真情侣被爆料出来时大家直呼当时让真情侣浑水摸鱼了,没挖着猛料真是IVL圈子一大遗憾,这是后话。



大冒险的名字通俗易懂,叫做“胆小鬼男同”,规则很简单,就是大家假装男同,谁最后放弃谁就是赢家。



赢家可以获得由剩下所有人请的一顿饭。



对小学生来说可能有些幼稚,对他们来说刚刚好。



不愧是一起打游戏的好队友,大家的胜负欲可以说是相当之强,那阵子真的够拼,各种腻人的称呼满天飞,不间断的搂搂抱抱贴贴,今天你和我拍个合照发微博,明天我发微博艾特你,让粉丝大开眼界,直呼磕,都可以磕,还有不知情路人询问,这到底是狼队还是男同战队。



快跑啊,这里都是男同啊.jpg



谁也没想到最先认输的居然是幻贺,但是是被迫认输的,虽然幻老师有心想展现一下他强大的表演型人格,结果还没开始几天就被卡梦直球式告白整懵了,幻贺觉得不该如此,毕竟之前天天跟卡梦“你像一款游戏 我的世界”连ob都是歪屁股家属式ob,再加上陪对方走过最低谷的时候,那时候也很好很好,但是也没到告白这一步,直到卡梦直球出击以后来基地领人的时候,大家才知道幻老师纯属是自己挖坑自己跳,别问原因,问就是都怪前两天为了节目效果天天和87掐架,明明是姐妹花扯头花,但是有人吃醋了不说是谁,因此稀里糊涂的就从假扮男同成为了真男同,幻老师,game over。



第二个退出的是爱丽,自从夏季赛拿了冠军以后,悄声干大事,一手捧着FMVP一手带着手表表白去了,明明之前都是万年牡丹,被粉丝戏称连姑娘的手都没摸过,在赛场上把握时机的少年屠皇在现实中也是优秀的机会主义者,一举赢得了妹子的芳心,默默无闻的出击最后高调闪瞎了大家的钛合金单身狗狗眼,所以说手腕上有小皮筋,半夜不睡觉陪对象打游戏的男人不配参与这个游戏,Alex,game over。



第三个是狮子,狮子有时候是个有点自闭的小孩,INFP的特性展现的淋漓尽致,宁可跟猫猫狗狗打交道都不愿意和人说多废话,幸亏一茶热情似火,用小果冻的话来说就是不要脸皮往上贴,明明喜欢人家结果双排的时候只敢说“能不能答应我好好休息啊”转头天天骚扰小果冻问他怎么追人,烦的小果冻痛骂了他一顿并且趁机敲诈了他好几顿饭,最终获得了一个满意的数目后把狮子拎到人面前去了,狮子的大冒险也就在那个下午终止,狮哥,game over。



到最后,只剩下了他和小果冻。



他俩都是死倔好胜的人,要不然能被称为最佳搭档,都是出了名不服输的性子,为了表示自己是直男,又想赢得这个比赛,不知道是因为酒精上头,还是因为大家起哄。



小果冻突然在喧闹中问他,要不要假装情侣?



他没听清,于是用眼神表达了他的疑问。



小果冻可能也觉得吵,于是用特别大的嗓门问他:487,要不要和我——做情侣——



冻子哥一声吼,IVL抖三抖



现场直接炸开了锅



他刚想说这也太拼了吧,结果被大家在一起在一起的声音一激,居然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



大家在上头过后也回过味来了,一边感慨他俩好拼一边嘻嘻哈哈的赌他俩谁能坚持到最后,狮子幻贺激情下注87,抽疯跟注爱丽赌果冻,2:2平。



看大家热情这么高涨,所以在狼队众人的见证下,他俩随便找了张纸签了一个不算正式的合约。



一式两份



甲方是小果冻,乙方是487,甲方和乙方自愿参与“胆小鬼男同”活动,谁先放弃谁就是输家,此合同生效期限到他俩中间产生输家为止。



见证人,狼队全体成员。



当时谁也没想到,开玩笑似的一份合约,居然持续了整整十四年。



他俩在平日里是好双排,比赛场上是好队友,双指挥,在生活上小果冻总是偏心他一点,比如说帮他喝掉喝不完的奶茶,在比赛的时候他随口一句需要纸接着就伸手帮他拿,排位里面一边说着谁救地下室的人谁是狗一边拉满球往地下室冲,平日里就很细水长流,假装情侣以后好像也没什么改变,顶多是小果冻对他的偏爱更加明显了一点。



之前还会说别叫别叫,从他俩吵架过后口癖消失的无影无踪,总是在排位的时候把正好的温水推到他手边,会在他抱怨手出手汗的时候耐心的拿纸帮他擦拭,等等等等,不是多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却总在细索之处温暖人心。



幻贺和卡梦在他左边天天激情热恋,狮哥和一茶在小果冻右边活力拌嘴,他和小果冻夹在中间,天天被真情侣腻歪的头疼,幸亏还有小果冻陪他,幸好幸好。



既然是假装男同,首先就要让别人相信是真的,这是487的道理论,当然,是诡辩,所以他最近老是有意无意的cue小果冻,果冻果冻在他嘴里仿佛成了标点符号。



直播间果冻含量极速升高,让S1ob记录员小马啧啧称奇,汤圆精没按耐住自己的好奇心,当然可能也是对自己磕的CP的关心,毕竟IVL哪有人不喜欢磕CP,本来是随口一问,没想到却意外的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汤圆精一激动,半个IVL就都知道了,毕竟大家,尤其是屠皇都是你ob我,我ob你的关系,连环套娃,套来套去,更别说他们还有私下磕CP的群,以汤圆精和谷歌娘为首磕的最起劲,这下好了,整个IVL都知道了。



487和小果冻谈恋爱了!!!



整个IVL震惊,一半人惊掉了自己的下巴,只有狼队众人老神在在,还打算坑几个无知观众入坑。



那段时间,正好赶上官宣的高峰期,一对一对的情侣暴露炸响了整个联盟,他俩理所当然的在里面浑水摸鱼。



毕竟假装的情侣也是情侣不是吗?



后来时间流水的过,他们在一起拿了一个又一个的冠军,捧起了一座又一座的奖杯,淋了一次又一次的金雨,小果冻总是在他身边的,是他的十七岁、十八岁和十九岁,也是他的十八岁和十九岁。



他们的时间线从十七岁和十八岁开始重合,再也没有变成岔路。



在认识的第七年,他们一起退役了。



那时候该拿到的奖也已经都拿过了,狼队创造的历史也无人再颠覆,他们的退役,宣告着一代传奇的落幕,也是一个时代的终结。



他们六个集体退役后,从此便再也没有狼必四这个说法了。



wolves-Jelly,wolves-487,wolves-Huan,wolves-Lion,wolves-Alex,wolves-Anyi,他们六位选手,随着他们的ID载入了第五人格史册的一页又一页。



狼队这几年在他们的支撑下,所幸没有出现青黄不接的问题,他们终于决定休息,让新人来接手这个摊子,俱乐部给他们的离开举办了隆重的退役仪式,与他们相比更年轻的训练营成员在他们退役后成为了狼队新的血液,全新的传奇又从这开始。



狼妹给他们做了一个非常煽情的退役剪辑,不愧是自家人最懂自家人,像是电竞男主剧本一样,他们一路从最低谷摔倒又爬起,奇迹一穿四,屠恶龙,又由攻擂者变成守擂者,最终剑指深渊桂冠,俗话说打天下易,守天下难,他们却做的很好,给自己,给大家留下了一个完美的谢幕。



从他们被笑话是绝活哥,不适合这个比赛场,从487先知秒倒,小果冻母子双亡,队内没有稳定的救人位,狮子从牵制位转型成救人位,幻贺反钻的不断失败,爱丽被说是六碎片,安艺被评论平平无奇,到487先知稳定牵制三台,MVP卷了又卷,勘探一次又一次被送上ban位,一果冻成了新的计量单位,战斗机械家喻户晓,最强大脑名不虚传,狮子百万护腕星光大道,一举夺下赛点,仙女的祭司和昆虫天天被尊重整个按掉,反钻病毒席卷整个IVL,爱丽拿下了两个FMVP,证明了是真正的虚妄杰作,安艺速溶调香抬整个队进胜者组,从狼必四到狼必四,从狼人四跑才能加赛到人屠双向奔赴10:0,从小目标进个季后赛到bo5打不满五场提前终结比赛,从默默无闻举世瞩目,从深渊三十二强遗憾落败到联赛开始后第一个大满贯。



没有人比他们做的更好了。



就像粉丝所说的那样“当胜负的答案揭晓,胜利的欣喜与失败的沮丧形成鲜明的对比,选手身后的粉丝和观众被这种情绪所拉扯,意难平与金雨的交织形成了电竞最残酷又绚烂的魅力,当你身处这样的场景,你很难置身事外,也很容易深陷其中。​”



狼队又是所有队伍里最敢拼敢闯的佼佼者,独狼以一当十,群狼所向披靡,点燃了人们的热血,充斥着人们的青春,冻7幻狮爱奇艺将永远被大家铭记。



他们在游戏里的征途最终停留在最后一把比赛四大恶人携手跑出庄园,而他们在现实的新生活却刚刚启程。



比赛后来怎样,狼队后来怎样,已经与他们无关了,他俩现在只不过是平平无奇的两个小主播罢了,虽然比赛不打了,冲榜的时间却大大增加,赖以为生的直播事业就足够养活自己,更别说还有CC前五诱人的榜金在向他们充满诱惑的招手。



第五人格也曾在他俩退役以后想挖他俩去做解说,不过他俩一个觉得自己会破大防,一个觉得脑子跟不上嘴,最后还是没去。



解说哪有榜金来的香,还要穿西服一动不能动憋屈死了,脑子有坑才会去,这是小果冻原话。



他顺便用一句话劝住了487——当解说不能在台前抖腿。



所以他们跟之前好像也没什么不同,除了从基地换了个地方,487的身边,一直都有小果冻。



就像排位里面祭司身边永远有前锋保护,小女孩挂在击球手身上,病患和心理双向奔赴,勘探和牛仔依旧大放光彩。



wolves-Jelly一直和wolves-487同时出现



排位里灵魂舞者和乱世小帅依旧让对面头痛不已。



小果冻也一直,一直陪着他。



认识的第九年过年,他们一起回了家。



见了彼此的家长,以对方爱人的身份。



其实在他们比赛的这些年里面,双方父母就已经见过他们对方的照片了,毕竟他俩总是绑定在一起的。



他俩那时候刚退役不久,还想着发展自己未来的事业,再加上多年比赛下来,认识的全是圈子里的人,太熟了,根本没有看得上的。双方父母都早就在催带着对象回家过年了,比起不认识的人来说,对方至少要可靠许多。



而且他们还有一纸赌约,不是吗?



一个不会和对方在一起的完美的合拍的合租对象,多好啊。



果然双方家长都对彼此非常满意,甚至小果冻的奶奶热情的拉着487的手要给他包红包,让他有一瞬间的恍神,觉得他们真的是一对热恋情侣了。



他们的家长给他们彼此掏了首付,催着他们赶紧找个地方安定下来,他俩笑着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把钱递给对方却发现已经分不开彼此了,最后还是放在了一起。



那是他们认识的第十年,他俩升级成了房屋合伙人。



买房手续是他俩一块去走的,他俩一个扮红脸,一个扮黑脸,小果冻仗着自己绷着脸吓人去跟中介掰扯,他就负责在后面装清纯傻白甜,捏着手机憋着笑无辜的询问,应该去哪付款啊?什么时候付款啊?



不得不说,打一棒子再给一个甜枣对中介非常有效,看中介对他感激的眼神就知道了,对487来说,让他狐假虎威了一把,感觉也非常良好。



啊,只有小果冻操心的世界出现了。



但是他们的这一套组合拳非常有效,据小果冻计算,至少给他们省出来了两个柜子的钱。



他俩倒也不是差这个钱,只是这个过程让人有奇奇怪怪的成就感。



定下房后又是忙忙碌碌的装修环节,他俩早在买房前就说好了一人负责一半家具风格。



果冻偏简约大气一些,87偏华丽堂皇一些。



唯一的共同点就是他俩从买房省下的钱中一人买了一个柜子,用来放一些自己的秘密。



虽然他们两个的风格并不相似,但是搭配出来居然出乎意料的融洽。



就像他俩的性格一样,明明一个喜欢絮絮叨叨,小嘴叭叭的跟火箭炮一样,幼稚的要跟小学生表弟炫耀自己的第五人格段位,还会跟着肯德基送的可达鸭摇头晃脑。



另一个就沉稳大气,很会照顾小孩子,虽然看上去暴躁的不行但是其实内心非常柔软,从不干跟小孩子装逼的事情,明明年纪不大去总让人觉得是靠谱的老大哥。



多神奇呢,他俩像是楚河汉界,毫不相似,却包容对方,融合对方,就像仙女曾经锐评,说他俩有朝一日就算是分开了,或许很久之后他们都把彼此淡忘了,但是那些曾经在彼此身上留下的人格痕迹,那些曾经在于彼此相处间塑造的个性应该依然会在他们之后的人生中闪闪发光。



他们给彼此带来的印记也是不可磨灭的,这些让他们成为了更好的人,磨合与扶持,相互妥协和拥有,信任与不落的太阳。



487承认幻贺说的都对,除了第一句。



因为他们至今也没有分开。



这些年来,幻贺问过他,狮子问过他,就连不爱凑热闹的爱丽,也问过他,他们问他,你喜欢小果冻吗?



他每次的回答都是,我是直男,no



非常坚定,其实说的越坚定他内心是越不自信的。



他不断的说服自己,小果冻和他在一块只是因为不服输的赌约罢了,他也是如此。



仿佛不这样做自己就会从这个明明是现实却像一场美梦的情况中清醒过来。



在掐自己一把就会感到真实疼痛的现实里面,他还是怕自己黄粱一梦。



他一直是一个很幸运的人,当年在所有人前途迷茫的时候,他能够找到自己热爱的东西并以它为事业而不懈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还夺取了世界之首的桂冠,超越了同龄人百分之九十。



剩下超越了同龄人百分之十是他遇到了小果冻。



有人为他遮风挡雨,有人与他一路同行,他的心永远少年,永远炽热而滚烫。



487看着小果冻跟客服激情探讨白色和米白刷在墙上的差距,突然很希望时间停止在这一刻。



他想,像小果冻这样的人,他是舍不得放开的,毕竟,应该不会再找到第二个这么跟他合拍的人了。



不会再遇到这么对他好的人了。



商讨的过程太过漫长,他靠在软枕沙发上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明明闭眼的时候还是阳光明媚的下午,再被小果冻叫醒的时候就已经满天繁星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自然也不知道小果冻在一旁看他睡颜看了多久。



甚至在工作人员过来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的时候比了个嘘声的动作,怕惊扰了他睡觉。



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拿着东西想站起来走,结果因为太久没活动腿麻的不行,刚站起来又一麻一屁股坐下了,酸酸麻麻搞得他龇牙咧嘴的,根本没法独立支撑行走。



商场已经快临近关门了,挂在墙上的大喇叭在催促顾客尽快离开,他看起来实在是一时半会没法自己行走,正当他苦恼的时候,小果冻背对着他蹲了下来,他一边念叨着这样不好吧一边遵从本心趴上了小果冻的背。



小果冻的后背和他本人一样坚实,走起路来没有想象中的摇摇晃晃,反倒是平稳的不行,让他想起了小时候父亲背他的感觉。



没有说小果冻像他爸的意思,只是小时候在父亲背上感觉自己有无限未来,总有一个人为他遮风挡雨。



现在小果冻也给了他同样的感觉。



他坏心眼的对着小果冻的脖子吹气,小果冻也不恼他,只是拖了他一把让他小心掉下来,他在小果冻背上眯起了眼睛,头也不知不觉中靠到了他的背上。



街边的路灯已经宣告休息,只有温柔的月光洒在他们身上,替他们照亮前行的路,或许是这种柔和的氛围感,他突然闭着眼天马行空的对着小果冻说



“我们去领养个孩子吧,领养个小姑娘。”



普通人听到后肯定要一惊一乍,或许可能吓得马上就要松手,小果冻却早已经习惯了487的天马行空,而且他对487永远学不会拒绝。



所以他还是那样的平稳,一步一步坚定的往前走,顺便淡定的点了点头,说好。



小果冻向来是个雷厉风行的人,周末就把487从床上晃醒一块去了孤儿院,院长听了他们的来意后也没多说废话,就把所有待选的孩子叫来给他们看了看。



他俩一眼相中了同一个孩子,是个大眼睛有点怯生生的可爱女孩子,小果冻看到她的时候想起来了第一面见487拘谨小心的样子,487则是觉得这个小姑娘应该会比较好相处一些,在询问了孩子的意愿后双方就友好的达成了商议。



手续也是小果冻去跑的,487负责和小姑娘熟络感情这一pa,毕竟相比起来,487看着比小果冻第一眼招人喜欢多了。



所幸小姑娘只是刚看到不熟的人时候怯生生的,尤其487又长得好看,人总是对漂亮的事物警惕性会低很多。



小姑娘没过多久就很开心的和487聊了起来,正好小果冻从屋外进来盖章,看他们聊的开心也像是被感染了一样,和他们挥了挥手。



于是在他视线里面一大一小两个人都顺着视线抬起了头,和他高兴的挥了挥手。



如果他这时候走近的话,就能听到487正好在跟小姑娘介绍他,他说他看起来第一眼像是很凶不好相处的人,其实是个又温柔又细腻的好人。



小姑娘在此刻表现的像沉稳的大人一样,反倒是487说到高兴处兴奋的比划,像是要通过自己的肢体动作来表达小果冻到底有多让人喜欢。



尤其是,多让他喜欢。



这场对话最后在487对小果冻的盛赞中结束了,他也没想到自己可以有那么多夸小果冻的话语,但是这都是小果冻该得的。



毕竟,小果冻是那样好的人,不是吗?



“哦对了,你可以叫他爸比,叫我爹咪”



这是487说的最后一句话。



认识的第十一年,他们有了个共同的女儿。



收养孩子之前他俩还在纠结有间房间不知道用来做什么,现在倒是物尽其用,他俩给小姑娘专门布置了一个像是童话里面公主住的屋子,粉红色的主题配着可爱的泰迪熊,连门口鞋架的拖鞋都是粉色的。



门口的鞋架一溜摆着三双不同颜色的拖鞋,浴室的挂钩挂着三条颜色的毛巾,三只不同颜色的牙刷整整齐齐的摆在玻璃杯里面,两大一小。



487幼稚鬼一样捂着小姑娘的眼睛说给她一个惊喜,小姑娘在看到这个卧室后回身给了他俩一个大大的拥抱,第一次笑着脆生生的开口喊小果冻爸比,喊487爹咪。



他俩也跟着小姑娘笑了起来。




从此,他们便是一家人了。



——TBC


下篇请见合集——很高兴参加这次七夕活动,感谢观看!

评论(21)

热度(743)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