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号放映室

我知道爱是把倾斜的雨伞⛱️ 而我永远偏向你🍮

【冻7】荠麦疯长

*架空向,刀子预警,一方死亡预警,现实中长命百岁,幸福美满。


*题目取自春风十里,尽荠麦青青,双关含义,与电影毫无关联。


*推荐阅读BGM:《他守恒》


*感谢浅劳斯帮我修文@苏倾逸 ,以及solar劳斯一路陪伴@SolarFlare ,祝大家阅读愉快,欢迎评论区落座。





summary:他在他的爱里永生。





小果冻出席487葬礼的那天,是个顶顶好的、487从前最喜欢的晴天。



阳光晒得人睁不开眼睛,所以也没有人能看见小果冻作为487的伴侣到底有没有为他逝去的爱人流几滴泪。



贴吧里为此吵翻了天——有黑粉坚持说小果冻就是一个没有心的人,更不可能有悲伤的眼泪这种东西,或者又是说他根本就不爱487,和487在一起完全是因为合适。



他们说他是伪君子,是惺惺作态,在贴吧里面骂了一楼又一楼。然而诸如此类,小果冻根本不屑于去理会。



反倒是队友们从这之后对这个名字绝口不提,生怕戳到他的伤心之处。



他们不知道他们之间算不算爱。因为他和他的恋爱就像小果冻的性格一样默不作声,毫不张扬,很细水长流,但是也很让人看不到摸不着。



但是就算不是爱,失去一个优秀的搭档,一个挚友也足够令人难受,更何况无论怎样,他们都是名义上的爱人。



小果冻爱487吗?这可能是一个本人都回答不了的问题。



他们从年少十七八岁相识,从默默无闻到举世瞩目,他们从最开始在各自的世界中独自努力,直到机缘巧巧合让他们并肩站在了一起。



他们在不过二十出头的时候就一起捧回了世界之首的桂冠,让整个联盟再也无法忘记他俩的名字——他们是最默契的配合,最合拍的朋友。



是一个眼神就能懂彼此,无言也默契,不语也怜惜。



是这世界上唯有你与我最相称。



是wolves-jelly和wolves-487。



他们就这样在所有人不知道的时候成了爱人。



狼队队员从小果冻的脸上看不出他的喜怒哀乐,可日子还是要继续往前走。



属于487的桌子他们谁也不愿意搬走,就一直在小果冻的桌子旁边放置着,仿佛在安安静静的等待主人的回归。



队长的职位移交给了小果冻,首发的空缺交给了替补来补。队伍变了,却又好像和以前也没有什么不同。



如果不是小果冻再也没双排过;如果不是幻贺偶然撞破小果冻在深夜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盯着487的桌子目不转睛,许久之后才站起身,把他的桌子擦的比自己桌子更加明亮;如果不是小果冻突然捡起来之前说着再也不玩的ob位勘探员的话……



和以前都是一样的。



如此种种,大家都怕他心态调整不过来。简单明里暗里的建议小果冻去看一下心理医生,不是说他精神有问题,只是怕他紧绷着自己的神经,神经如果有天绷断了,人也就完了。



用俗话来说,就是怕他现在是靠着一口气吊着。



可小果冻表现的却冷静又理智,用自己丝毫没有退步的指挥能力和比赛能力,向简单证明了他一切正常。



随后的比赛中,联盟所有的战队都在等待狼队的变化,然而等到的却是比以前更加凶悍,更加血性的狼队。只要让他们在比赛中盯上,不死也要脱层皮。



尤其是小果冻,又能牵制又能指挥,从前就不怎么会失误的他现在更加稳健,角色池也大大扩充,甚至捡起了许久不上比赛的先知,首秀便把外界对他质疑的声音全压下去了。



他还是之前那个小果冻,甚至是比以前那个小果冻更加优秀。



他现在也学会了该强硬的时候强硬,该柔和的时候柔和,柔中带刚,深谙打一棒子给个甜枣的道理,也因此让队伍更加坚实。他甚至连营业都积极了几分,再也不是之前愁眉苦脸水微博,死活不肯上赛后采访,每次采访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浑水摸鱼的那个小果冻了。



大家最开始高兴于小果冻的改变,却又在不久后察觉到了极大的违和感,就像是你熟悉的人突然变得越来越不像他自己了。



还是最能察觉人们心思的狮子先发现了问题。他私下里面背着小果冻问全队的人,有没有发现小果冻,现在越来越像一个人了。



他没有说明是谁,大家却都默契的懂得了他的意思。大家已经不是第一次感受到了,最近小果冻的身上,开始出现了另一个人的影子。



赛后采访,安抚队员情绪,比赛上的牵制位——他活的越来越像487了。



他的身上,现在一半是小果冻,一半却像487的样子。



联盟的人都说不愧是好双排,越来越有对方的样子了,队友们却担心他会不会完全活成另一个人的样子。



对于小果冻本人来说,他没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他从来是一直向前走,不回头的。只是偶然间,习惯性的往左一伸手,摸到的却是抓不住的风,仿佛有石子投入了他的心湖,泛起了阵阵涟漪。



487是在休赛期回家期间出的事故,死亡原因是因为谁也没想到的天灾——地震。他是被救护人员从商场的废墟中挖出来的,当时的天气那样晴朗,却没想到大自然的灾难说来就来,丝毫不给情面。



487是见义勇为的人。



他本可以自己平安的逃出现场,却在看到一个孩子茫然无助的双眼的时候下意识冲了过去,就在他刚准备拽着孩子往外跑的那一瞬间,房梁支撑不住,倒塌了下来。



——重重的砸在了他身上。



孩子被他护在身下毫发无损,他却因为承受了太大的重量内脏出血,最后没能等到救援的到来。



那时候他为了安抚受惊的孩子,一直忍着痛跟这个孩子聊天,他跟他说他的比赛,他的事业,他跟他说小果冻,甚至还有心情跟他开玩笑说幸亏没伤到他英俊的脸庞。



这都是小果冻后来从他人口中零零碎碎知道的片段,他的爱人487因为见义勇为被当地报道,还专门为他刊登了一期报纸,占据了最首页的版面。



他是被人称赞的年少英雄,所有人都在赞扬他见义勇为,心中有大爱。



报纸上专门选了87生前笑的阳光又灿烂的照片,像是金灿灿的向日葵,看一眼就觉得充满生机,充满希望。



只有小果冻,看到那纸报道第一眼想到不是他的爱人多么优秀,多么令人敬佩。他只是想,他疼不疼,他明明是那样怕疼的一个人,又是极易留疤的疤痕体质,稍微磕磕碰碰就要在他身上留下印记。



他一直把他保护的很好,除了这次。这次他没能赶上,487一个人,该多疼呢。



小果冻把那期报纸藏在了他的箱子里,再也不敢拿出来看第二遍。



他连487的最后一面都没见到,只有报纸上的那个笑容成了最后的留念。



他在事情结束后去找过那个孩子。那个孩子认得他,知道他就是自己救命恩人的爱人,他从那个孩子口中里面听到了更多当时的细节,487那时候是撑着最后的力气,给他发了一条语音。



他发完后就像耗光了所有的力气,一向朝气的脸庞终于呈现惨白的颜色,血色全部从脸上褪尽了。



他说他累了想睡一觉,等到有人来救他们他就会按时醒来的。就像童话里的睡美人那样。



可是这个睡美人最终没能等来能够唤醒他的王子。



那个孩子已经是懂事的年纪了,跟他叙述完上边的事情后,可能是想安慰他又不知道怎么表述,最后深深的给他鞠了一个躬。



他默然。那个孩子想了又想开口道:“谢谢您,您的爱人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没能和他当面致谢,只能报答给您。他最后让我转达给您的心愿是希望您能好好活下去。”



末了,小果冻也给他鞠了一个躬。



他异常艰难的开口,曾经被人称为网骗音的嗓音现在却沙哑苦涩得像是砂纸摩擦:



“也谢谢你,谢谢你记得他。”



小果冻浑浑噩噩的回了家。那条语音他已经听过千遍万遍,每次听完以后,他都要把那个消息设置成未读的模样,这样,他的消息永远有一个红点。



他永远有一条487给他发的未读消息。



他从来不敢回复,仿佛回复了这条消息就像是认命了一样。



“果冻,我这边可能出了一点意外,不知道上天能不能眷顾我,再给我一次和你相见的机会。你不要担心我,就算我以后不在了,也要自己坚强啊,还有,我爱你,永远的。你要记得。”



语音里面是487一如既往的欢快语气,听起来就像他往常跟小果冻讲路边有人放烟火,树上挂上彩灯了一样内容的语音。如果不是仔细听其中内容的话,听不出丝毫异样——语音的最后是背景音轰隆隆有什么倒塌的声音。



仿佛他的心房倒塌。



太犯规了,怎么能有这样的一个人,怎么能有这样让他放不下的一个人,怎么这个人在半路抛下他就去了另一条路啊,怎么这个人这么坏让人爱上他又离他而去。



独留他一人始终看不到光明。



小果冻不是没有过想要随着去的想法,自从487不见了以后他的梦里全是漆黑一片的浓雾,像是万丈深渊要拖他下水。



雾里好像有怪物在蛊惑他,他们说着:“快来吧,快来吧,自己一个人活着有什么意思呢?你真的忍心让他一个人吗?”



人们都说逝去的魂灵在第七天的时候会回来看看,小果冻明明是那样不相信迷信的一个人,在第七天的夜晚,他还是打开了自己屋内所有的窗户和屋门,开了一晚上的灯。



他知道他怕黑,他怕他回来找不到回家的路。



可是那一晚,他还是没有梦到487。



梦里面是一个从未有过487的世界。他一个踽踽独行,走过难熬的十七八岁,沉默着接过狼队队长和指挥的重担。



他没人诉苦,没人会多问他一句累不累,也没有那个向日葵般灿烂的人笑着站在他面前。



梦里的他在找他,可是没人记得他心里的487。



那个声音又在说:“去找他呀,只有死亡才能找到他。”



他在绝望中惊醒,才发现眼泪早就打湿了枕巾。



小果冻掀开被子下床,打开客厅的灯坐到沙发上,忽然看见了卧室外沙发上摆的兔子玩偶,白白软软的,是笑起来的模样,像极了487。



他想起这是他和487当时一块去店里挑的。



那是小情侣第一次出去约会,回家的路上正好看到这个饰品店还在开门,487一眼就相中了这个玩偶,举起来对他笑的时候简直和这个兔子玩偶一模一样。于是他们就买了回去,一直放在沙发上给487当靠枕。



他突然想起来之前和487一起靠在沙发上看电影,电影是之前很火的寻梦环游记。可能是关着灯的气氛,也可能是487想到了什么,487还没看到一半就开始啪嗒啪嗒的掉眼泪,到最后结尾更是哭的停不下来。



他就成了专职给487递纸的那个,顺便笑话487泪点怎么这么低。487听了拍了他胳膊一巴掌,红着眼眶问他如果我要是有一天先离你而去了该怎么办。



他那时候只当是看电影引发的感触,拿着眯眼睛笑的兔子逗487开心,却没给487一个答复。



487倒是成功的被他逗乐了,但是片刻后又假装严肃的跟他说:“如果我先离你而去了,你一定一定要坚强的活下去。”



“到时候我会变成天上的星星,四季温柔的风,一直守护在你身旁。”



他那时候只当是玩笑话,没想到却一语成谶。



他抱着像极了487的兔子玩偶,打开电视又看了一遍寻梦环游记。当remember me的音乐响起来的时候,他想他终于懂了487的意思。



就像电影想表达的一样:“总有一天你会明白,构成我们身体的原子都来自于恒星的聚变反应,也终有一天他们会归于星辰,但是唯有思念与爱,可以跨越星河,永远璀璨,所以只要你的思念存在,那个人就会一直伴随着你。” ​



他想,他得活下去,只有他活下去,才有一个人永远记得487。



观众评价487,会是比赛场上很秀的牵制位,是联赛里面的小帅哥。队友评价487,会是他们的小队长,他们的副指挥,他们的好队友,好朋友。或许现在印象深刻几年后都会归于平淡,除了他。



对他来说,487是他此生唯一的爱人。



独一无二。



死亡远远不是终点,被遗忘才是。



他要好好活下去,要长命百岁,要替487把他那一份也活下去。



日子仍然一天天的过,他每天夜里都在跟看不到的怪物抗争。每一个梦里,他都在寻找487。



直到那一天,他的梦一反寻常不再是一望无际的黑暗,反而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晴天。



他呆呆的站在商场的玻璃门前,直到看到再也没在他梦里出现过的487在玻璃门的那一侧向他招手。



笑容还是那样明亮,一如往昔。



就当他以为这是上帝的恩赐,满怀希望跑向487的时候,地震重新席卷而来,建筑物在487身后倒塌,小果冻急红了眼。



他向他一路狂奔,这次终于来得及了,他想。



他成功的拉着487和那个孩子跑出了商场,来到了安全的地带。



487拍着胸脯跟他说吓死了,差点就要把命交代在里面了。那样鲜活的,丰富的487,他已经好久好久没有见到了。



他一时间连话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只会盯着487看上一眼又一眼,似乎是想要把这个人刻入骨髓。



那是他最爱的,最珍惜的,连最后一眼都没见上的他的爱人487。



他一把抱住了487。



487体型比他小一圈,所以他很轻易就能把对方完全环起来。他抱的那样紧,像是怕自己孩子受伤的袋鼠一样,似乎是想把487藏进他的身体里,替他抗下所有伤痛苦难。



487发现了他的反常,拍拍他让他松开手。小果冻虽然怕一松手人就没了,却还是听从了身体的本能。487一把捧起了他的脸,对着他上上下下仔细打量,发现一向猛男的小果冻,流血不流泪的人居然红了眼眶。



这可把他吓坏了,他还以为是自己刚刚地震惊险逃生把小果冻吓成了这样,他把自己的手塞进小果冻手里,和他十指相扣。



另一只手摸了摸他的头发:“我不是在这呢,别担心啦,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没想到小果冻听了这句话看起来好像更难过了,吓得他赶紧询问小果冻到底是怎么了。



小果冻看着他张了张嘴,半晌才找到自己的声音。不过他没开口说他怎么了,反而是问了487一个问题:“我能不能亲你一下。”



487听了一愣,突然想起来小果冻之前和他表白的时候,也是这样紧张的,手指都要把衣服戳出一个洞来一样的问他,我可不可以跟你接吻。



他点了点头,给了小果冻一个橘子味的亲吻。



亲吻很美好,但他还是凭借着多年默契,敏感的察觉到了对方情绪的不对劲。



他像是摸到了什么思绪,开口问小果冻:“你是小果冻吗?”



小果冻点了点头。



“那我是487吗?”



这次小果冻难得的沉默了。



487露出了了悟的神情,他温柔的看着自己沉默不语的爱人,他问小果冻,其实是小果冻自己在问自己。



“那你是从哪来呢?”



小果冻想起他有时和487两个人窝在一起各做各的,偶尔他用手指轻轻在487下巴上勾一下,487便像小兔子一样默契的凑过来跟他接一个绵长而亲密的吻。



他想起来之前他刚跟487在一起的时候,487有次因为自己的表现特别自责,他那时候想起来之前在超话无意撇到的粉丝说的安慰人的办法,是拿简笔画画个兔子。他不是多么擅长画画的人,可能天生没有这个艺术细胞在身上,画的不是很像兔子仿佛却是一只猫咪,却成功把487给哄好了。487看了以后说只要他来了,他就不难过了,本来还在叹气,看到他就连气都不想叹了……



他想了很多很多,之前一直有人说他和487是表面情侣,甚至搭档的成分都要比爱人多,放在以前就是妥妥的商业联姻,小果冻那时候也没有反驳的意思,毕竟某个角度上来说他也以为他跟487都是搭档性质更多一些。



直到现在,直到这一刻,他才意识到,他到底多么爱眼前这个人。



一桩桩一件件,都是他那样爱他的证明。



他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回答了这个问题:



“我从…我从…没有你的现实和未来里面来”



说完他潸然泪下。



听到死讯的时候他没哭,参加葬礼的时候他没哭,去见那个孩子的时候,他也没哭,因为他那时候不肯相信,自己的爱人就这样离去。



而现在,他终于彻彻底底的感觉到,他们真的不在一起了。



从前,他的心里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栽满了盛开的向日葵,金灿灿的,是他对487最沉默无言的爱,现在却随着那人的离去,只剩荒草疯长。



他终于在梦里面直面了现实,他的爱人,再也不会回来了。



无论他再怎么痛骂命运不公,无论他再怎么向上天祈求垂怜,无论他再怎么渴望这都是一场梦,他都得去直面这个残酷的现实。



譬如昨日死,恰如今日生。



就在小果冻话音落下的那一瞬间,这个梦境终于因为他自己看破了梦而崩塌,487在他面前像星尘一样消散。



他伸手去抓却抓了个空,只觉得有什么亲吻了一下他的脸庞,他泪流满面的从梦中醒来。



窗外仍是和487出事那天一样好的晴天。



第一个发现小果冻不见了的是幻贺,小果冻没在屋子里面,只有一页纸留在桌子上,让他们不要担心,他出门散个步,很快就回。



狼队众人面面相觑,生怕他一个想不开,打他手机又关机,最后还是简单说随他去,既然说了会回来就一定会回来,小果冻从来都是一个守诺的人。



事实上小果冻确实是出门了,不过不是散步,目的地是他一次也没有去过的墓地。



那里安葬着他的回忆他的青春和他最爱的人。



487的墓地依山傍水,坐落在一个山清水秀植被繁茂的公园里面,他带着487之前最喜欢吃的食物和从路边花店买的向日葵一路找过去,终于在最安静的地方找到了墓碑。



看起来近日没有人来过,因为墓碑周围的野草疯长,都已经要盖过旁边还在生长的向日葵了,小果冻耐心的把杂草一颗一颗拔除,又用手绢把墓碑擦的一尘不染。



这才把自己带来的向日葵轻轻的放在了台子上,头靠着墓碑闭上了眼睛。



他闭着眼跟487说狼队最近怎么样怎么样了,他成为了下一任队长,现在他们的首发除了原先三位还有替补;说他们的比赛,狼队从没适应到现在也能独立支撑了;说大家伙的近况,说幻贺最近好像谈恋爱了;说狮子也变得更开朗了;说他救下来的那个孩子也很健康;说他最近身边发生的有趣事情;说树下看缝隙间的露出的一线天空,桥上人造灯光在黑夜中闪烁,自然光在墙上或地上与影交织,小水滴在空中画出的彩虹,灰尘在阳光中恣意舞蹈,鸟儿划过天空……从前嘴笨的人头一次说这么这么多话。



他把自己发现的所有的美好都和487一同分享,像是这样就能让对方感受到一样。



直到说的没得可说了,他才用最微弱的声音说了一句马上就会被风吹散的话。



“我想你了。”



他在墓地里从早晨一直待到下午,直到快要黑天时候才准备离开,他这次还带了那份报道的报纸,一块烧给了另一个世界的亡灵。



他本来以为自己需要一些物品来让自己尽力不去忘记这份回忆,现在却发现他自己本身就已经是最好的存储地了。



他会永远记得,永远不忘。



在临走之前他终于有勇气点开487的语音,尽管他已经倒背如流,但是他还是耐心的从头到尾又听了一遍,听完后他温柔的敲下一句话发送。



“我会不辜负你的期望,用尽全力好好活下去。”



他踏着星星出来的尾巴回到了基地,大家看到他呼啦围上来了一圈,看他还是完完整整、状态良好的才又都放心散去。



他想起来在回来的路上,街边店铺放的歌曲。



“他是在新生并未消亡


在你的目之所及寻访


伏在每颗星星的脊梁


透过气层


当你抬头时


遥远地相望”



他的爱人,也会化作天上的星星一直看着他,如爱一般恒久,也会变成人间的云朵与风。



他是万物,万物是他。



张开手看看,现在正在触碰他。



他在他的陪伴下,再也不会迷茫。



即使你现在不在我身边,那又怎么样呢,我们还是会相见。百年后在尘土中结为连理枝,千万年后在空气中的微尘里紧密相拥。



何况,你一直活在我的心里。



——End


灵感来源于代餐bot以及寻梦环游记和异度侵入,配曲三无的他守恒,强烈安利!

评论(58)

热度(772)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